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22

10:02

来源

南通网

通州五接镇老干部发起 18名乡贤捐助29.5万元

南通网讯 (通讯员马正祥)19日,通州区五接镇老木厂村亮化工程的第360盏路灯安装结束并投用,该村成为通州区率先完成全域亮化的行政村。亮化工程由五接镇老干部发起,18名乡贤捐款29.5万元,工程涉及12条线路超10公里,25个村民小组1200多户村民受益。

今年,老木厂村申请一事一议奖补资金亮化云李路、桃李路、华能路。由于资金短缺,老木厂中心路、柴五圩路、葡萄园路等12条道路暂时无法亮化。

家住老木厂村的五接镇人大原主席、五接镇老干部党总支江海先锋驿站李港分站站长张斌林想着如何发挥余热,为家乡作贡献,在与家住同村的老板闲谈中,萌发了发动老板赞助为全村安装路灯的想法。

9月10日,在参加集中学习时,张斌林向老干部党总支书记丰振华汇报了自己的打算,得到大力支持。学习结束后,张斌林召集江海先锋驿站李港分站家住老木厂村的退休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开会研究。9月22日,召开亮化工程筹备会议,10月4日利用国庆假期召开家住老木厂村老板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斌林当场带头捐款3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其余老板纷纷赞助,到10月10日,18位乡贤捐款29.5万元。家住天后宫村的企业负责人耿建华碰巧听到开资金筹备会,主动捐款1万元。他说:“我虽不是本村人,但这是为民的好事,理应捐助。”

为确保安装过程保质保量、又好又快,丰振华、张斌林和老木厂村村干部一起开车考察线路,布局规划亮化方案。为节约开支,他们自驾赴常州市场了解行情,选择质量好、价格公道的产品,同时买来水泥、黄沙等,拌料浇筑灯管基础。

10月25日,安装开始,这项惠民工程得到村民的拥护和支持。家住17组的耿建国在外做安装业务,得知村里装路灯,主动将自己的一台升降机运回供安装使用,不要分文租金。20组的葛志英虽然言语残疾,但看到施工队前来装路灯,主动打开大门让其接电施工。26天26家,不管安装到哪个组,升降机要停在哪家充电,给他们补贴电费,没有一户收取。村民们说:“你们为我们做好事,我们做这点应该的。”

如今,晚上的老木厂村一片光亮。“全村都有了路灯,再晚回家也不怕了!”16日晚,几名下了夜班的工人感叹。村民卞清成说:“路灯方便了夜间出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是件为民造福的好事。”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