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集体巡访小区,推动文明创建长效管理
2023-11-27 10:18:34 来源: 市民巡访团

24日,南通市民巡访团第八巡访组成员走进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辖区居民小区,就小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进行小组集体巡访。


明星社区惠泽苑小区是巡访的第一站。该小区将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7支文明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河道治理、环境保护、普法教育、绿植置换等志愿服务。巡访员为明星社区在长效管理方面的措施点赞。在小区23幢、24幢楼北侧,巡访员们看到楼道两侧停满了电瓶车,紧靠北侧围墙的一排车棚里,192个电瓶车充电口都已插满。巡访员刘为荣、顾战红、张志云、王建春等人就解决小区“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及消除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初步整改建议,并准备撰写巡访信息,由市民巡访团向有关部门交办。


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居民们安逸地在小区广场上沐浴阳光……这是巡访员走进学堂桥社区观阳名邸小区看到的情景。“车棚内24小时可以充电,并配有灭火器。我们也正在考虑明年对车棚进行升级改造。”社区党委书记唐春华介绍,社区以“绿美小区”为工作目标,开展“文明新风户”的评选活动,引导居民参与小区长效管理。巡访员们来到“文明新风户”唐均华所居住的楼层,看到公共区域整整齐齐,没有堆放任何杂物。


新胜花苑小区是太平社区的老旧安置小区,目前正在进行小区升级微改造。巡访员们巡访了正在施工中的文明亭、健身器材点、宣传栏和停车位。太平社区党委书记宋嘉怡介绍:“我们分批解决了小区汽车占道(绿化)乱停、道路坑洼易积水、围栏陈旧破损、缆线杂乱等19件居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微改造’,实现‘微提升’,达到长效管理的要求。”在鑫城南苑小区,山港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夏琴还向巡访员介绍了“134文明长效工作法”及“鑫连心”志愿服务队的日常工作。


“在集体巡访过程中,普遍感到文明创建长效管理理念深入人心。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破解有关小区‘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让小区更平安,居民生活更便捷。”市民巡访团第八组巡访员林仁华表示。


(记者 陆薇 通讯员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