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开学堂桥社区推进“绿色”品牌受点赞
2023-11-30 10:20:49 来源: 市民巡访团

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学堂桥社区“两委”紧紧围绕“重治理、精服务、优环境”的发展主线,紧紧围绕社区治理“三大难题”摸底数、优服务、建机制,打造“绿色客厅”,扎实推进文明小区长效管理初见成效,受到前来巡访的市民巡访团成员点赞。


整洁的道路、车辆停放有序、居民们三三俩俩在小区广场上晒晒太阳、聊聊天……巡访员一走进学堂桥社区观阳名邸小区,就看到这样的情景。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唐春华向巡访员们介绍了居民小区长效管理举措。他说,学堂桥社区以文明创建长效管理为抓手,延伸“文明新风”触角,提出“绿色生态”治理理念,围绕“绿色队伍”、“绿色行动”、“绿色环境”、“绿色邻里”,探索打造“绿色客厅”党建品牌。唐春华还指着车棚对巡访员们说:“车棚内24小时可以充电,配有灭火器。社区正在着手考虑明年车棚升级改造,提升车棚安全管控能力。”


唐春华介绍了社区开展的“文明新风户”评选工作。社区以文明长效管理为抓手,推进“绿色客厅”工作目标,开展“文明新风户”评选活动,制定了包括无电瓶车上楼、无飞线充电、无不文明养犬、无高空抛物行为、无楼道内乱堆放杂物行为等在内的考核评选条件,引导居民参与小区长效管理。社区“两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微信推送、大屏播放等形式,号召小区居民积极参与,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长效管理中,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文明新风户”评选活动由社区“两委”工作人员、楼长和物业人员组成的评选活动小组,每季度评选一次,挖掘出小区里能治理、善治理、愿治理的“三治”达人。今年已进行了3次“文明新风户”评选、151户居民被授予“文明新风户”荣誉称号。巡访员们来到“文明新风户”唐均华所居家的楼层,看到这里的公共区域整整齐齐,没有任何堆放的杂物。大家为学堂桥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所取得的成绩点赞。


我们还了解到社区“两委”在观阳名邸小区网格党群服务站建立“绿色客厅”服务驿站,分别设置了“风采展示区”、“榜样学习区”、“礼品兑换区”三个区域,引导小区群众从环境整治配合度、小区活动参与度、文明实践自觉度等三个方面“攒绿值”、“换积分”,做实绿色文章,让更多人参与到“扮靓”小区的行动中来。

唐春华表示,学堂桥社区将继续深化“绿色客厅”品牌打造,以常态化机制、长效化目标为指导,真正让文明长效“内驻于心”、“外化于形”,以行动“绿值”换小区“颜值”。

(季永健、唐建国)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