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积极参与全国文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3-12-05 09:54:24 来源: 市民巡访团

12月1日下午,全国文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主题是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等九个单位联合主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承办。


市公安局领导致辞,南通籍奥运冠军、中国国家跳水队教练陈若琳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交通倡议。现场主题宣讲活动以历史文化为线索,从《桃花源记》《易经》《周礼》等作品中探究古人出行礼仪和交通安全理念,古为今用讲好交通安全新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交融互鉴的交通安全教育。南通交警携手当地文化剧团、传统文艺学者和小学生等,将交通安全与本地文化相融合,上演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交通安全主题文艺节目,以精彩纷呈的舞台展演以及主题交通安全宣讲的形式,深度体现“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主题精神,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践行“自律、包容、礼让、文明”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与交管部门同心同力主动消除安全风险、减少事故隐患。活动现场还邀请本年度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零死亡”创建优秀单位代表代表到场,并由与会领导为其颁奖。


今年以来,在全市交通流量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下,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文明交通畅通指数”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一直保持第一,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亡人率同比下降。接下来南通交警将持续深入开展冬季宣传攻势专项行动致力于让交通安全更加“可见、可感、可触”。



市民巡访团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民巡访团团长倪健作为嘉宾为先进单位颁奖,常务副团长冯斌,副团长徐爱民自始至终参加活动。第三巡访组组长张健美带领组内10多名组员提前到位,认真参加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市民巡访团的良好形象。

平时,第三巡访组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系,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巡访,了解市民骑电瓶车戴头盔、驾驶员在斑马线礼让行人和乱闯红灯等现象,对交警严格执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市交警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


(戴卫民 钮惠冲)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