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1-16

09:46

来源

南通网

共叙乡情话发展 凝心聚力向未来

南通网讯 (记者丁威程)1月15日,市委书记吴新明与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对外友好界委员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欢聚一堂,共话乡情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出席。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

吴新明在座谈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3年,南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敢为善为,在全市上下和广大海外乡贤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势头回升向好,发展动能强劲有力,发展格局持续拓展,发展成色更加饱满,实现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良好开局。

吴新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南通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当前的南通正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三个三年”行动和经济工作“四项机制”,聚力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打造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加快跨江融合、向海发展,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美好蓝图化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离不开海内外江海儿女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参政议政上发挥好带头作用,通过专题调研等途径,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在投资兴业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回乡兴办实业,依托海外侨团、海外商会等平台,带动更多侨商外商到南通投资兴业,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到南通创新创业;更好讲述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声音、展示南通形象,在宣传推介上发挥好桥梁作用,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助推更多优秀南通企业、南通商品、南通服务“走出去”,持续增强南通的国际影响力和世界美誉度。

座谈会上,港澳委员曹元石、方淑君、陆挺,对外友好界委员陆建飞,特邀成员盛东林先后发言,围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小红、童剑、李玲、施学雷、杨曹明,市政府秘书长丁锋,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