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1-17

11:00

来源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经过认真筹备,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7日开幕。1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研究部署相关事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肃纪律,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新明主持会议,并对开好此次大会提出要求。

吴新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这次大会作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有力动员,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抓手,动员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一体谋划和推进,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以“三大举措”抓当前,以“两大设想”谋长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南通实践,努力以一域之力尽全局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吴新明指出,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引导代表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珍惜并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

吴新明强调,要严格政治纪律,高效推进大会各项议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尊重代表权利,注重把握方向,把代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参政议政的智慧激发出来,真正体现民主、集中民智。要认真组织审议,既要实事求是评实绩,又要议深大事、议透要事、议实难事,收集好代表议案建议,充分体现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倡导优良会风,严格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示范引导全体代表严格按照会议日程安排,按时出席大会,认真参加审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预定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通报了会议筹备工作和会务安排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姜永华、葛玉琴、陈本高、陈俊、陈勇、沈红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等出席会议。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