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1-19

11:10

来源

南通网

抢抓战略机遇 抬高发展标杆 争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南通网讯 (记者丁威程)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新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启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杨中坚、陈红飞、吴昱成、孙新华、宋凯东、茅赛赛、高友林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突出,部署工作措施有力、要点精准,贯彻上级精神、契合本地实际、回应群众期盼。大家倍感振奋、充满信心,表示要在新一年里把市两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奋发有为。

吴新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板块呈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启东发展势头好、氛围浓,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后劲加速积蓄,开放融合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新明指出,启东作为南通出江入海的门户,“七虎竞南通、十强逐江海”的重要板块,在全市发展大局和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他强调,启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发挥区位、资源、空间等优势,对标苏南找标杆,着眼上海大都市圈找方位,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争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他希望,启东在跨江融合上走在前,聚焦船舶海工、生物医药等发展基础,强化产业创新协同,推动营商环境同质,积极拉长长板、贡献长板,推动园区共建、产业合作等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向海图强上扛重担,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突出重点提升产业能级,持之以恒统筹城乡发展,加快突破具有牵引性作用的重点工作,在南通海洋强市乃至江苏海洋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大份额;在富民惠民上下真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围绕教育、医疗、生态等群众关心关切,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干事创业上作示范,登高望远谋发展,脚踏实地抓发展,只争朝夕快发展,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

市领导王晓斌、童剑、沈红星、李玲参加审议。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