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1-22

11:02

来源

江海晚报

网络润童心 文明“e”起行

近日,秦灶街道桥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南通市沿河桥小学,开展了以“网络润童心 文明e起行”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敲响网络安全警钟,让网络文明在指尖传递。


“10岁的小明通过QQ与一名陌生网友取得了联系,该网友声称扫码即可免费领取游戏皮肤,有谁知道小明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文明实践志愿者刘明依托鲜活的网络案例,以青少年熟悉的网络游戏为切口,揭秘网络骗局,曝光网络陷阱,为沿河桥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网络防身术”小课堂。进一步宣传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让抽象的网络安全概念变得通俗易懂,为枯燥的网络安全知识接上“地气”。


“维护网络安全,做文明网民,从我做起!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为了让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者将网络安全的行为准则归纳改编成脍炙人口的文明公约,一名青少年代表站上讲台带领大家共同宣读公约,倡议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依法上网、文明用网,加强自律,做新时代文明网民。


“网络空间纷繁芜杂,青少年是网民生力军,网络安全直接关系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因此,青少年提升网络防范意识和掌握基本的防护技能,尤为重要。”沿河桥小学校长陈美玲说道。


下一步,桥东村社区将持续聚焦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深入开展“指尖成长e起行”等活动,多渠道延伸文明实践的触角,不断拓宽广大青少年参与网络安全宣传的实践平台,增强防护技能,为辖区青少年文明上网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助力青少年在成长道路上过好网络这“e”关。


(王晨露)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