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1-24

15:06

来源

江海晚报

启东举办儿童友好嘉年华主题活动

20日,启东市在吾悦广场举办“梦启东方‘童’享未来”——启东市儿童友好嘉年华主题活动。据了解,启东市妇联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把儿童需要和权利放在首位,营造适合儿童发展的友好环境,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启东市妇联通过融合阵地、队伍、服务等要素资源,积极构建“家门口”的儿童美好生活圈,全市上下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儿童友好驿站”。现场还发布8条结合“红色+非遗+人文”主题,以游玩为主,以研学为重的“儿童友好研学东疆路线”,充分践行“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和“实践才是真正的学习”的理念。


为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鼓励和支持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激发儿童主人翁意识,在城市治理中融入儿童发展视角,启东市妇联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招募了首批32名“儿童友好观察员”组成儿童观察团,整个团队由儿童代表组成,是一个由儿童参与、儿童协商、儿童决策的互动式参与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启东全市各界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鼓励儿童参与、呵护儿童成长。 


(记者黄海)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