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1-26

15:05

来源

南通日报

新年阅读嘉年华 传统文化润童心

“小朋友们,2024年就是龙年了。龙在天上飞,孩子们在地上跑,今天我们跟着绘本《跑跑镇》去探索世界。”近日,秦灶街道秦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龙行龘龘 阅启心章”暨“新年阅读嘉年华”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课外阅读积极性,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心理品质。


随着“归巢·领读”阅读推广志愿者马圣男精彩的开场白,北城幼儿园大(2)班的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


“小朋友们,龙行龘龘,巨龙腾飞。龙在海底、在云上起舞飞扬的样子是不是很壮观!”志愿者施红燕手持“中国舞龙”闪亮登场,立刻吸引了全场小朋友们的眼光。纸片、木棒、胶水……这些普通的手工材料,经过小朋友们小小巧手的一番剪、卷、粘,便成为了一条条栩栩如生、翩翩飞舞的“中国龙”。


近年来,秦北村着重关注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依托韬奋书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助阅读推广人、社区志愿者等力量,为未成年人提供阅读服务与思想关爱,陪伴他们健康成长。秦北村邀请心理健康咨询师吴丹丹为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教育讲座”,通过讲述有关“爱和开心”的种种话题,让孩子们学会更好地了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老师等对他们点点滴滴的关爱,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儿童的心灵,让未成年人拥有更健康更愉快的“诗与远方”。


(陆海燕 何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