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2

11:20

来源

江海晚报

为民服务“不打烊”

连日来,寒风凛冽,细雨绵绵。海门区四甲镇金跃村银发老党员张振忠每天扛着扫帚,把金山路扫得干干净净。有人问他,每天这么辛苦打扫环境卫生,每个月收入肯定不少。张振忠笑着说,他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不要钱。


今年73岁的张振忠在四甲文化站工作,1974年10月入党,2012年12月退休。退休以后,他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坚持退休不离岗。


经常给特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送温暖。今年1月初,张振忠带着牛奶、红糖、红枣等物资,冒着雨雪看望了瘫痪在床20年之久的特困残疾人倪杭琴。为了让92岁的孤寡老人陈建华能安享晚年,十多年来,每到过年过节,张振忠都会给老人送去大米、食油、汤圆、月饼等食物。


为老党员提供精神食粮。村里老党员姜桂方从80岁起至今,12年来每到生日,张振忠不买蛋糕,而是自掏腰包,为老党员订阅《海门日报》等报刊。


情系特困生。金跃村32组丁博宇、丁蓉琳兄妹俩父母离异,父亲患精神病,长年住院,两个孩子跟着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生活。春节前,张振忠看望了特困生兄妹俩,并送上新书包和学习用品。


(黄文成)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