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6

14:12

来源

海安街道新桥社区

清风吹佳节 ,“廉”欢闹元宵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为深入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传承勤廉好家风,2月24日,海安街道新桥社区组织开展2023-2024年党员冬训系列活动之“清风吹佳节 ,廉欢闹元宵”主题活动。


共话“清廉”畅谈担当

为切实筑牢支部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推动廉洁社区建设,新桥社区党总支社区书记徐福彬利用元宵佳节组织党员坐下来、沉下心,共话“清廉”、畅谈担当。党员们紧紧围绕廉洁家风、遵守法律法规等方面,以廉洁故事、身边实例为素材,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谈履职、讲收获、话成长,分享了感悟,碰撞了思想,共同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元宵灯谜“廉廉”猜

在活动现场,数百幅谜条高高悬挂,猜灯谜活动热闹开场。一条条廉政灯谜紧扣当前反腐倡廉热点知识,内容丰富、趣味十足吸引了众多党员们踊跃参与。通过认真思考、相互讨论,一个个灯谜被猜了出来……谜面发人深思,谜底给人以深刻启迪。一个个“廉”意十足的谜语让党员们在感受传统佳节浓厚氛围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给元宵节这一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一份清风廉韵。


送你一颗“廉洁”小汤圆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端上桌子,党员们一边相互交流着元宵节的文化习俗一边品尝美味可口的汤圆,现场其乐融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分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活动结束后,社区给每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都准备了一份汤圆带回家,与家人共享甜蜜。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强了党员廉洁过节的意识,真正起到了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廉”意。


(姜冬雪)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