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6

14:35

来源

南通市关工委

以赛促学 以赛促训

——南通市青少年无线电运动2024年省赛如东集训营开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无线电测向项目的开展与普及,提高青少年无线电运动员的技能和水平,由南通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南通市青少年无线电运动2024年省赛如东集训营活动,于2月22日上午在岔河小学启动,进行为期三天的集训。如东实验小学、宾山小学、双甸小学、汤园小学等十所学校的师生9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岔河小学校长娄丛荣致辞,他介绍了岔河小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开展无线电运动对学生们开阔眼界、强健体魄大有裨益。如东县教育体育局体育科科长马正国讲话,他指出无线电运动对学生培养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能力、促进青少年五育全面发展至关重要。参训运动员代表带领全体学员宣誓。南通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宣布开营。


南通市无线电国防科技教育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南通市斐狐无线电运动俱乐部理事长、无线电测向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国建为学员们作关于无线电测向知识等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开始对无线电测向机进行调频,接收电台信号。调试完成后,学员们接着去户外进行无线电测向比赛,即通过无线电遥控测向技术,寻找躲藏在各处的隐蔽物,看谁找得准,用时最短。通过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让学员们真正感受无线电测向运动的乐趣和奇妙。


(南通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