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6

15:17

来源

江海晚报

跳起来!广场舞大赛舞出精彩

“咚咚锵……”昨天正值元宵节,市体育馆锣鼓欢腾、金龙献瑞,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当天,“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2024年南通市社区运动会暨新春广场舞大赛举行,46支舞蹈艺术团队用曼妙的舞姿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左边手往上抬些,再柔美一些……”早上7点40分,崇川区兰亭艺术团周卫红正在为队员们纠正动作。虽然天空飘着雪花,但崇川区兰亭艺术团、新城桥峰彩艺术团等比赛团队早早赶到市体育馆,化妆、更衣和排练。崇川区新城桥峰彩艺术团指导老师张欣说,春节期间,14名队员对比赛曲目《沂蒙好风光》反复打磨,就是为了给观众们送上最好的表演和新春祝福。


“祝大家龙年大吉,心想事成!”当天,来自凯茜幼儿园的小朋友用欢腾的锣鼓、蜿蜒的金龙为市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南通市江海之韵舞蹈团用《幸福中国一起来》的曼妙舞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健身气功表演让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随着音乐响起,广场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奋进新征程》《秧歌舞起来》《沂蒙好风光》《辉煌中国梦》《一针一线》《红红火火闹元宵》……一曲曲舞蹈或大气浑厚,歌颂祖国赞美党;或热情奔放,传递对人民和生活的热爱;或浪漫空灵,彰显江海传统文化……


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裙摆飞扬,随着节奏舞动身姿,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颂,传递了龙年新春祝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虽然排练很累,但能参加比赛,我很高兴。我想用最好的表演和市民朋友们一起庆祝元宵节。今后,我们将努力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崇川区兰亭艺术团编导顾淑琴表示。


当天,主办方还在现场组织开展猜灯谜活动,红彤彤的灯笼下悬挂着灯谜,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今年过年期间活动很多,我感觉特别热闹和红火,年味也很足,希望类似的活动更多些。”特意来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王燕说。


健康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市体育局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大力加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积极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切实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全民身体素养稳步提升。今年春节前后,我市通过举办体育嘉年华、CBA江苏男篮主场赛、省足协“迎春杯”足球邀请赛、风筝放飞展示展演、新年登高等系列活动,将体育元素深度融入新春佳节,创新体育消费场景,推动体育经济发展,为全民健身新风尚写下了生动注脚。 


(记者张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