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7

10:09

来源

新桥社区

龙马精神启新程 热辣滚烫逐梦想

当开学遇上元宵,是幸福团圆的尾声,是圆满梦想的又一个开始。校园里最早的一抹春色已然绽放,这一枝嫩芽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呵护才能茁壮成长。为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融入学校集体生活,海安街道新桥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海安市南屏小学一(7)班共同开展了“龙马精神迎开学、热辣滚烫逐梦想”系列活动。


龙行龘龘贺新春,元气满满迎开学

冰雪消融、春水初生,春暖花开、“龙”重启航。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龙年增添期待,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同学们身穿新衣服,和亲手制作的龙元素作品合影。瞧,还有一群同学们穿着龙元素的表演服通过穿、腾、跃、翻、滚、戏、缠,组图造型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为同学们送上龙年新学期最真挚的祝福:“龙”光焕发启新程,热辣滚烫新学期!


妙趣横生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

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猜灯谜。一个个灯笼似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一张张喜庆的谜面纸条像一串串甜蜜的糖葫芦,传递着节日的喜悦。学生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绞尽脑汁猜谜题,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断传出。同学们既亲身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又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更展现一(7)班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反诈共“童”行,开学反诈第一课

开学了,骗子早已盯上了孩子的压岁钱,冒充老师诈骗收费。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和家长共同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防骗在心间。社区邀请民警通过ppt演示、发放宣传单、互动问答等形式,结合生动案例为同学们讲解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着重对小学生身边易发多发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和法治观念,增强网络自律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老师也及时通过微信发放反诈宣传链接,让家长及时学习。


本次活动以开学季为背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佳节祥和喜乐的氛围,丰富同学们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安安全全、福气满满,龙马精神启新程,热辣滚烫逐梦想!


(姜冬雪)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