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7

17:37

来源

启东市汇龙小学

【文明校园在行动·汇情活动篇】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前行动力

初暖至,万物醒。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重温雷锋的事迹,我们依然能从这个质朴的名字上感受到那颗炽热的心,他用青春和热血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树起了一座模范道德的丰碑,激励着一代代华夏儿女奋勇前行。为探索少先队工作社会化体系,凝聚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力量,让队员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月26号上午,启东市汇龙小学四(2)中队的队员们走进彩臣三村社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学习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


放到哪里哪里亮


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


前往实践活动基地


迎着早春的暖阳,队员们高举队旗,一路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前往少先队实践活动基地之一——彩臣三村社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彩臣三村社区设立了多个爱心服务岗,有“普法宣传”、“健康义诊”、“磨刀”、“便民理发”等,社区工作做到家,群众心间暖意流。


来到社区服务岗,队员们捡拾枯枝垃圾、清扫碎发、学习体验给老人量血压……通过力所能及、平凡朴实的行动,少先队员们学会了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队员们在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锻炼成长、传递文明,雷锋精神汇聚成星星之火,铭刻心中,永放光芒,指引队员们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党团爱心服务,共商家庭教育好方法


良好的家庭教育,会成就孩子的一生。学校少工委和彩臣三村社区党支部、关工委合作,在彩臣三村设立了党团爱心服务岗,分成“家校携手,共育未来”和“心理健康咨询”两个类别,接受居民的咨询,耐心解除他们的困惑。


党团爱心服务岗


学习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故事记心间,榜样之“光”照前行。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杰老师的主持下,“学习雷锋故事”的分享活动拉开序幕,彩臣三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沙春娟给队员们介绍了参加活动的流程,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亚辉、队员邵奕馨、张琪梵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雷锋故事。


雷锋的奉献精神和螺丝钉精神在队员们心中深深扎根,队员尹诗睿、苏芯仪、陈彦廷依次分享了本次活动带给他们的体会,他们纷纷立志要传承雷锋以“小我”成就“大我”、一心为民的精神,多行善举,不作恶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队员尹诗睿说:“我们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小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队员陈彦廷认为学雷锋活动不仅仅局限于一次活动,而应该贯穿于我们学习、生活的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真正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队员苏芯仪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聆听科普教育,齐做气象知识小达人


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工程师郑涵给队员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小课堂,生动的讲述让队员们了解了雷电形成原因、防雷小贴士、台风的形成等等气象知识,大家在走近大自然的同时,也增强了雷电多发天气时的防范意识。


学雷锋,树新风。通过本次活动,号召队员们学习雷锋榜样精神,播撒奉献的种子,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也必将代代传承。少先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书写生动的注脚,做雷锋精神的接班人。


(顾洛瑜)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