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2-28

15:58

来源

厂北社区

整治“电瓶车充电乱象” 党员先锋在行动

为切实加强辖区电瓶车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居民群众电瓶车停放消防安全意识,2月28日,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党委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详细部署电瓶自行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整治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电瓶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整治工作。


会后,社区各网格党支部党员先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微网格员等全员下沉网格,前往辖区内居民楼幢、沿街商户、楼宇等场所全面开展电瓶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检查电瓶车有序停放及充电设备运行情况,对切实存在安全隐患的“飞线”及乱搭乱拉现象进行劝导,要求居民配合整改,充分利用辖区便民充电桩装置,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在楼道、室内停放充电行为,对多次劝说不予整改的车主,联合相关部门处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压实监管责任。同时,社区党员先锋“敲门入户”,化身“小喇叭”,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电瓶车充电的安全常识。

此外,社区党员群众自发成立巡查小分队,包片所在网格,加强宣传监督,提升个人及周边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在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材料、居民群内发布相关信息等方式,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火灾防范宣传氛围。


(顾铮铮)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