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01

17:36

来源

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一江碧水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之际,崇川经济开发区十八湾社区联合新区学校共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一江碧水”学雷锋护河道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听说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吗?对于保护长江母亲河,我们需要怎么做呢?”北京隆安(南通)律所的陈建律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长江保护法》的意义和亮点。十八湾社区将长江大保护课堂由室内搬到户外,通过实景讲解、巡河实践活动,让学生近距离走进水域自然,能够更好地了解水域生态系统,让保护水域的意识深入学生心灵。


随后,妇联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她通过讲解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帮助孩子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关工委副主任崔美珍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雷锋故事。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的种子。


最后,在职党员、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河道垃圾清理及共享单车、公交车站座椅清洁活动。在这场意义非凡的学雷锋护河道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职党员们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带领同学们身穿标志性的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和清洁工具,沿着观文河学校段进行地毯式搜索,还对共享单车和公交车站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了精心的清洗和消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岸变得干净整洁,公共设施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对长江保护法的认知度和环保意识,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下一步,崇川经济开发区十八湾社区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推动形成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风尚。


(王宁   陈茜茜)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