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05

10:38

来源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

学习雷锋好榜样,安全宣传我能行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六(2)中队携手海安街道旺池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安全宣传我能行”学雷锋志愿活动。


学:雷锋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着稚嫩却嘹亮的歌声,我们的活动开始了……


社区志愿者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以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意义:人们学习雷锋的事迹,学习他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精神。雷锋告诉人们,人生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于奉献。志愿者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社区安全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小常识一一如何正确拔打火警电话。遇到火情发生时,如何正确地拨打火警电话,告知准确的地址以及现场实际情况。紧接着,还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的安全知识、电瓶车进入楼道内充电的危害、不同火情的处置方法以及日常家庭需要做到“三清三关”,防患于未然。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眼晴炯炯有神,生怕漏掉了任何一个有用的知识。


做:从我做起

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迫不及待就要担当起志愿宣传员。社区志愿者耐心地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做好一名“宣传员”:自我介绍不能少,安全知识要记牢,语言表达清晰又洪亮。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演练了几遍后,赶快走进小区,做起了志愿宣传员。

“电动车充电时千万不要自己拉一条电线出来充,这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学们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有的同学引导行人手机扫码,在线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红通通的脸蛋,认真的模样打动了每一位过路的行人。他们驻足停留,耐心地听孩子们讲解并投来赞许的目光。


悟:雷锋精神

勇于奉献的雷锋叔叔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也要像他一样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人民服务。让“螺丝钉”精神一直弘扬下去!

队员陈惜妤

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雷锋叔叔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像他一样“做好事,不留名”别人遇到困难时积极帮助他人。

队员周雨欣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从身边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

队员吴昊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雷锋精神,他们利用学到的安全知识,化作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人提升了安全意识。同学们做的事虽微不足道,却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和传承。雷锋的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江凤娟)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