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06

15:14

来源

秦灶街道

道德讲堂学模范,传播网格正能量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3月2日,秦灶街道以“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文明力量”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文明志愿者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等六个环节,引导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网格中传播正能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活动伊始,大家齐声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心感受歌词中传达的雷锋精神。


在学模范环节,民安花苑社区网格员陈佳峰为大家讲述了爱岗敬业的好人典型——南通七旬网格员倪伯苍的故事。作为南通基层网格员,倪伯苍在10年间写下了80万字的“民情日记”,记录了他每天走访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矛盾。调解矛盾、宣传法治、反诈宣传……倪伯苍用他的爱岗敬业为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倪伯苍的故事让活动现场的网格员、微网格员们深有感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像倪伯苍一样,努力为居民服务。”社区微网格员张卫英表示。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志愿者在经典诵读环节与大家一起朗读了雷锋名言。参加活动的居民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

“厚德善行,吉祥相伴。”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大家送上了祝福,引导大家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先锋。

学雷锋精神,展文明新风。秦灶街道以“道德讲堂”为平台,讲好人故事,运用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道德力量、向上向善,打造道德文明建设新高地。


(张鑫钰)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