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08

10:49

来源

通州区

通州开展“守初心 铸匠心,做最美交通人”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典型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文明素养,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3月7日下午,由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守初心 铸匠心,做最美交通人”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江海大厦成功举办。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区文明办、机关工委和机关党建第五联创区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铁一局等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老干部代表、镇南社区干部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观舞蹈、诵经典、说相声、唱歌曲、谈感悟、学模范”等环节,展现了通州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匠心筑梦、勇挑大梁、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激昂慷慨的舞蹈《扬帆起航》中正式拉开序幕,昂扬的舞姿,蓬勃的朝气,展现新时代交通人一往无前、乘风破浪的奋斗姿态。

“这是最好的时代,通州交通人与祖国同频共振,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将小我融入壮阔的征程和伟大事业之中……”诵经典环节,铮铮誓言里激荡着奋进的澎湃动能。

相声《老站新曲》引起阵阵欢笑,从泥泞的小路、拥挤的车厢到舒适的坦途、幸福的笑脸,老站承载着历史,憧憬着未来,见证了交通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变迁。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讲故事环节深情讲述了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市交通执法支队通州大队孙士冲的英勇事迹。面对歹徒时,他不惧危险、奋勇向前,转业30多年坚守岗位、执着专注、不改革命本色,让大家从身边的英模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曲《天地龙鳞》更是点燃全场激情,彰显中华儿女的自豪与担当;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通过短片《大国工匠》,让大家感受到世界桥梁巅峰之作的匠心品质和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两名年轻同志分别从重大工程服务保障和执法工作一线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将牢记职责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不平凡业绩的信心与决心。

一个榜样树起一面旗帜,一群模范激荡行业春风。活动现场中建二局绕城杯“最美交通人”进行现场颁奖,10名“最美交通人”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的典型事迹和精神品格,砥砺大家学习先进、踏实奋斗,争做行业新标杆。

通州区副区长张连清参加活动并作点评,肯定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取得的积极效果,他勉励大家要爱岗敬业、勤奋务实,抢抓交通发展关键机遇期,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要精益求精、提升品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以“匠心”赢“民心”;要心怀理想、砥砺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贡献交通智慧与力量。

(通州区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