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2

14:32

来源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

传递榜样力量,崇川区新城桥街道身边好人事迹巡讲走进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3月12日上午,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城桥街道团工委、朝晖社区承办的“听榜样故事 传厚德匠心”一季度道德讲堂暨身边好人事迹巡讲活动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好人”陈耀华现场分享援青事迹,传递榜样力量,引导大学生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将身边好人巡讲融入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视频、送吉祥、学模范、发聘书、谈感悟、诵经典、做点评8个环节,突出身边好人巡讲的道德滋养作用。活动伊始,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文艺达人银毅老师领唱《好人就在身边》,简洁流畅的旋律唤醒了在场师生的好人记忆。随后播放的视频《情系民族情 千里送光明》讲述了中国好人陈耀华的援青事迹。学校藏族学生代表向陈耀华医生献上了鲜花和哈达,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尽管工作很忙,但我始终放心不下贵德百姓,今后我还会常回去为当地百姓做手术,帮助恢复光明。我将在全民健康的追梦路上,做一个矢志不渝的筑路人!”身边好人巡讲是活动的重头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陈耀华现场做《我与青海共成长》主题报告,用朴实的语言与师生们分享了医者仁心的故事。据悉,援青8年来,陈耀华在海南州域内完成眼科手术2000多例,其中“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白内障手术1600多例,成为海南州老百姓心中的“光明使者”,先后荣获江苏好人、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近年来,崇川大地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的先进人物,树立了道德标杆和学习榜样。为充分利用好人优势资源,切实发挥好典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更多身边人崇德向善,新城桥街道挖掘出了一批好人宣讲员,成立了一支身边好人宣讲团,并定期组织好人宣讲员到企业、校园、社区等地开展巡讲,让好人精神“声”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被聘为身边好人宣讲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积极开展好宣讲,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在谈感悟环节,宣讲团代表于婷婷畅谈了心得感悟。活动中,两位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好人如光 好梦闪亮》,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做了活动点评。


身边好人事迹巡讲是新城桥街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一项举措。接下来,新城桥街道还将继续借助道德讲堂等载体,深入开展身边好人巡讲活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向多领域延伸、在多层次沉淀,形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良好态势。


(图文,席海涛 王亚杰)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