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2

17:10

来源

通州区刘桥镇

廉洁文化润初心 凝心铸魂担使命 通州区刘桥镇举办一季度道德讲堂

3月11日上午,通州区刘桥镇以“廉洁文化润初心 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举办2024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旨在进一步弘扬道德新风、传递道德能量,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为建设和美刘桥贡献道德力量。


一首“廉歌”,点燃一群人的激情。“让扎实的脚步迎着我们不变的辉煌,唱响正气歌;把群众放在心上,唱响正气歌”,这首歌唱出了刘桥人清廉守节、合规守正的工作风采,也唱出了刘桥人致敬峥嵘岁月,讴歌时代华章的感慨,在场同志内心“廉洁之火”熊熊燃烧,共同承诺将以极致的工作标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个模范,鼓舞一群人的斗志。“在我这儿没有金钱能打通的关节,只有公正的法律!”这是一年工作长达4600个小时的任长霞局长对不法分子的郑重告诫!任长霞是警察界的传奇人物,她以自己的毕生心血忠实地履行了警察的神圣职责。底线下就是深渊,每个人要严防工作底线,警戒红线。


一篇经典,振奋一群人的精神。诗人的可贵之处,也是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在这首《墨梅》中,墨梅的丰姿与诗人傲岸的形象跃然纸上,翰墨之香与梅花的清香仿佛扑面而来,一“淡”一“满”尽显个性。新中村村干部韩婧媛深有感悟:“经过今天的活动,我理解的‘淡墨痕’,就是要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淡泊名利;‘满乾坤’则鞭策我们廉洁正义常记于心,常显生活之中。”


一场“互心”,激起一群人共鸣。几名青年党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今天活动所思所想,结合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道德讲堂,对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敬业奉献有了更深刻、全面地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先进学,向身边的同志学,让道德之美散发光芒。青年干部房庆云表示:“廉洁要从思想上筑牢,从行为上示范,从案例上反思,从小节上守起,做到讲规矩、守底线。我们虽刚步入工作岗位,但廉洁没有‘试用期’,在岗就要守廉。”


一个点评发人深省,一句吉祥温暖人心。活动现场,刘桥镇农社局范璇对今天活动作了点评,为大家传递《廉洁家书》,勉励他们守好“幸福门”、常吹“廉洁风”,做党风廉政教育“好帮手”。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建设廉洁政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和基础性工程。一季度,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举办了“春节:守‘廉’心 践‘廉’行 ”文化活动,“‘廉接’你我”故事分享会,线上推‘廉’等实践活动,共计6场,受众千余人。


清风常伴,廉洁同行。新征程上,刘桥镇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清廉文明风尚,以崭新面貌和优良作风谱写刘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金晓露)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