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3

15:32

来源

南通发布

不负春光,共绽芳华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近日,海安市角斜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不负春光,共绽芳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教师的文化生活。


“妆”出风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此次活动角斜园特地邀请了美妆讲师徐春梅来园做化妆讲座。徐老师从日常护肤的基本步骤及化妆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入手,以打造日常职场简易妆容为切入点,对化妆步骤、化妆品选用、化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徐老师还结合实际操作和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兴致盎然,现场气氛热烈。


巧手制囊。香囊作为古代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直到现在也备受大家的喜爱。制作香囊的过程复杂,缝线、埋线、翻面、放香料……


在老师们的巧手缝制下,一个个精美的香囊跃然眼前,这些香囊不仅是凝聚着老师们智慧的杰作,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让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变得格外有意义。


一捧花香。节日当天,园长居小丹特意早早地在幼儿园门口等候,为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女神们”送上了一束鲜花,向她们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这一惊喜,让早早来上班的老师们都感受到角幼集体的温馨甜蜜,也让这个节日充满了仪式感。


赴“影”之约。值此节日之际,角斜镇教育工会也特别组织全镇幼儿园教职工共同前往拼茶环球影城观看了影片《第二十条》。


该影片通过展现主人公韩明在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如何突破重重考验的事迹,向观众传递了深刻的人生哲理。观影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不仅要在教师职业生涯上努力奋斗,也要注重家庭和内心世界的平衡。只有在这种平衡中,我们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王培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