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4

14:14

来源

南通发布

警校联动护网同行 网络辟谣你我同心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近日,在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科创楼一楼,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驻校民警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拒绝网络谣言 清朗网络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以案释法讲实事    谣言危害要认清


驻校民警介绍了南通受理依法查处的高某等人编造“离婚虚假视频”等5起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网络谣言本身所具有的不可控、难预测等社会危害特点,以及违法者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民警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在网络上都应该遵守法律法规,坚守言论自由的底线,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信息时代唱响网络最强音。


你问我答面对面    民警来解指尖惑


“网络谣言是什么”“网络谣言有哪些常见的类型”“网络造谣、传谣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针对学生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驻校民警都一一耐心解答,详细讲解了网络谣言隐蔽性强、影响力广、蛊惑性强等特点,以及简单实用的辨谣、识谣技巧,让同学们能从平时做起,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成为网络谣言的“免疫者”,共同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


标语横幅眼前挂     抵制谣言心中留


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驻校民警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并在校园内的显眼位置挂起了宣传横幅,提醒学生从自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网络暴力。同时也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及时举报违法造谣、传谣行为,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秩序。


下一步,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将联合开发区网信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好民警在打击网络谣言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深化“拒绝网络谣言 清朗网络环境”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属地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和意识,促进网络空间共治共享,汇聚新动能,绘就网络空间新蓝图。


(钱沐凡 朱宏胜)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