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4

14:16

来源

南通发布

启东高新区的这期“冬训课堂”,被搬到了植树现场

添新绿育新苗,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载体,3月12日,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在向北村开展“添新绿育新苗 党员冬训正当时”公益植树活动,五十余名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群众共同参与植树,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将“冬训课堂”搬到了植树现场,让理论内容更加有滋有味的同时,也让党员冬训工作走心又出“新”。


活动伊始,区镇“海韵青语”青年宣讲员黄奚莲、王怡人分别以《建设生态文明 书写绿色答卷》《看,“幸福”在江海大地流淌》为题带来微宣讲。宣讲员们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向观众讲述生态环境保护的“高新”生动故事。


现场还设置了“金句展板”,进一步促进爱绿、植绿、护绿的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老党员代表张裕玉表示,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绿色观念、绿色行动融入日常生活、化为自身行动,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汇聚磅礴力量。


区镇科信技工学校的青年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一首激昂真挚的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缓缓传递深深的赤子之情,一曲悠扬婉转的古筝《茉莉花》徐徐道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不只是一个人的行动,更是一群人的共识。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纷纷在横幅上签署自己的姓名,并承诺将自觉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爱绿护绿活动热潮中。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提水浇灌,合力种下了五十余棵乌桕树,并为每棵树木挂上认养牌。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启东市滨海幼儿园部分师生共同参与,并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实现党员冬训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同时,增强党员群众绿色意识和生态意识,全面掀起“植绿、爱绿、护绿”新热潮。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龚远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