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4

14:17

来源

南通发布

老人遗失两万余元,海门公交司机归还“血汗钱”

“感谢吴师傅和海门飞鹤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这钱是我半年多的工资,是带回家急用的,那天我着急下车忘拿包了,回家后才发现,急得我吃不下睡不着,现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12日下午,周先生拿着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海门飞鹤公交公司,表达他对898车队驾驶员吴松柏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3月10日说起,当天上午8点20分左右,898车队海门117路驾驶员吴松柏在班次间隙,对公交车车厢进行清扫时,发现乘客遗落的一个黑色单肩包,经检查,里面有2万余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贵重物品。吴师傅立即将此事上报车队并试图联系失主,在联系失主无果后,吴师傅妥善保管背包,到达车站后立即交给车队保管,车队也竭尽全力多方联系。11日,心急如焚的失主周先生通过电话与车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周先生,您放心,车队会妥善保管您的物品,您方便的时候过来取回就行。”工作人员安慰周先生。


12日下午,周先生及其亲戚来到车队办公室,现场清点了现金共计24500元。看着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周先生百感交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将心比心,丢失这么多钱,肯定非常着急,我是举手之劳。”吴松柏回应道。


(记者 严春花 通讯员 潘文博)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