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5

15:17

来源

南通日报

“网言网语”听民意汇民智

“开发区可否作为重大文旅项目承载地?”“开发区宜业,如何更宜居?”“我有一条招商信息,具体要和哪个部门对接?”这是3月13日,在南通开发区2024年度网友见面会上10位受邀网民发言的一幕。这10位网民中,既有官方网媒代表,也有微博、视频号大V;既有以监督闻名的自媒体人,也有数十年记录开发区的摄影家。他们的共同之处是关心关注南通开发区的发展。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保德林感谢网友一直以来关注开发区营商环境、社会事业、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在网络上监督政府工作并提出改进建议。在迎来建区40周年之际,希望网友继续为开发区“把脉会诊”。他还用“网言网语”把2023年南通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亮眼成绩概括为“5121”,为网友后续创作提供参考。


网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交流,各抒己见;南通开发区各单位、街道负责人也纷纷打开“话匣子”,不避旧闻,剖析实例。


“会上得知开发区以苏州工业园区为榜样,力争打造人人心向往之的产城融合高地,摄影记录开发区多年,亦觉与有荣焉。”咸瓜资讯主理人、南通开发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钱咸华表示,当下人人都有摄影机、人人都有麦克风,网络成为汇聚民意民智的重要渠道,他将继续以光影为媒,讲好开发区奋进故事。


中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新林受到网民热情感染,列举了看到的县长、镇长直播形式。他认为,新媒体语境下“意见领袖”影响力巨大,对提高地方美誉度甚至招商引资都有推动作用,要用好用巧这个法宝。“但网络信息海量纷杂,我们不要被带节奏,也不要去带节奏,要做关乎公共价值的事。”


原本一个钟头的会延长至近三个小时。


“会上提出的问题,我们核实推进解决;会上提出的方案,我们深入研判沟通;有什么没有说的,我们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是今天会议的重中之重。”保德林表示。


按照活动安排,会后是几家科创载体和企业调研行。上车前,与会的开发区公安、市监、环保、行审等部门负责人和10位网友互加微信好友,关注其自媒体账号。可想而知,各网友大V多了十数名粉丝,各单位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多了十条通道。


(记者 司占伟)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