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5

15:38

来源

南通发布

海安市滨海新区举办“扬诚信文化 树文明新风”专题道德讲堂

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诚信意识,营造重信守约的社会氛围。3月13日上午,海安市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扬诚信文化 树文明新风”专题道德讲堂。区宣传科全体人员、宣传干事以及专职文化管理员参加活动。


唱歌曲。“诚为根,信为本,君子一诺值千金。言必信,行必果,中华美德传古今。一个真诚的拥抱就能温暖一座心房。”活动在全体人员同唱《诚信之光》中拉开了帷幕。


看视频。视频《为一句承诺用一生履行》讲述了“诚信之星”施德华的感人故事。他,一位退伍老兵,为了完成战友生前殷殷嘱托,历经艰辛,耗费大半生精力,足迹遍及全国,寻找到了26位烈士的亲属,给他们送去烈士生前的珍贵信息,并送上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讲故事。青年志愿者张紫燕进行诚信建设万里行专题宣讲——《一诺千金偿子债》。南通好人徐德林七年替儿子刘振兴偿还了100多万元外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儿子暂时没能力,由我徐德林来慢慢还,做人要讲诚信,这是立身之本。”这句话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诵经典。青年志愿者周文娟带来的金句分享《诚信》,告诉我们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的通行证,做人要以诚信为本。“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人这一生,真诚与踏实才是立世之本。诚信之人,才能赢得尊重,干成大事。


谈感悟。村青年干部时爱玲、程朋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诚信宣传,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村民的诚信意识,树立文明新风。


送吉祥。科技科普志愿者于俊为大家带来诚信大礼包,倡议大家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诚信的践行者。


(康传广 喻海宏)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