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5

15:40

来源

南通发布

念好“三字诀” 推动冬训见行见效

冬训以来,海安市曲塘镇多措并举拓宽党员冬训新渠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队伍优势、平台优势,带领党员在“理论书场”聆听党声,在“实践现场”回应民声,让理论传播走心亦走新,为民服务走深更走实。


提高理论武装,在“学”字上下功夫。“我想听关于‘三农’的政策文件。”“关于共同富裕话题有没有新的落实政策?”“中央一号文件”颁布后,“老兄弟围聊会”的几位百姓名嘴准备了20个专题的宣讲清单,由群众点单,他们接单围聊,用“大白话”解读文件“大内涵”,并坚持“周周讲、村村到”,走进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点,走入农家庭院,走向企业、街道,博得党员群众纷纷叫好。


丰富活动形式,在“实”字上求成效。利用村居现有“大讲堂”“大喇叭”“大舞台”宣传阵地,为基层递送“理论快餐”,下访听取“民声”,解答“民疑”,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多快好省”办法,创新采用“代表提、部门答、群众评”等互动形式,“零距离”倾听民声,“面对面”解决民忧,让更多“金点子”变成乡村振兴“金钥匙”,结出惠村利民“金果子”。


强化为民服务,在“暖”字上当先锋。通过成立冬训送学“帮帮队”,向流动党员邮递大“理”包200多个;为58位党员货车司机送上“精神食粮”;给企业员工送学微党课30场次;给新业态就业群体送书籍500多本。同时制定一系列冬训“服务包”,帮助园区企业优化服务,共征集好建议40多条,为村居、企业办理60件实事、好事,推出20项惠民举措,让群众真正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下一步,曲塘镇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助推党员冬训落地见实效。”曲塘镇党委书记刘小松表示。


(赵越)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