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5

17:07

来源

秦灶街道

弘扬诚信文化,筑牢诚信教育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遵守道德的优良品德,3月15日,秦灶街道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弘扬诚信文化,筑牢诚信教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唱诚信歌曲、讲消费者权利、看案例视频、谈感悟等几个环节展开。

“……诚信像甘霖,把心田滋润……诚信是一种本分,诚信是一种纯真……”在《诚实守信》的歌声中,让大家感受诚信文化的重要性。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吕浩重点讲解了消费者的权利、消费纠纷解决途径等内容,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居民群众理性消费、文明消费。带领大家通过观看案例视频学习如何“打假”,遇到消费纠纷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天讲的知识很实用,以后我在外面买东西时,如果遇到了缺斤少两的问题,就知道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了。”社区的邵阿姨说道。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了诚实守信文化,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诚实守信意识,在本辖区营造了文明诚信的良好风尚。


(范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