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8

14:59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管养齐发力,群众更明白,南通交通两单位联合宣传公路沿线设置“非标”危害

公路沿线存在非交通标志,既会造成信息过载,又会影响路容路貌。连日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安大队和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安分中心联合宣传公路沿线设置“非标”危害,为下一步开展联合整治奠定了扎实基础。


海安地处南通、盐城、泰州3市交界处,发展一度相对滞后。新中国成立之前,海安陆上交通只有土公路通榆、仙海六和如李3条线。新中国成立后,海安十分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对旧公路进行改造,204国道(烟台至上海)、328国道(南京至海安)、202省道(栟茶至海安),加上曲白、海王、北贲公路构成了海安的陆路交通框架。如今,海安境内拥有两条高速、三条国道、四条省道,并拥有五个高速公路道口,数量居全省县级城市前列。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82公里,公路密度达到210.8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等级公路区镇覆盖率达100%,全市公路密度和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占比在全省96个市辖县(市)、区中位列第一方阵。近年来, “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已成为海安人新的奋斗目标,提质增效,交通先行,“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赋予了“枢纽海安”新的时代内涵。海安,将成为扬子江城市群东部的门户,也将成为南通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功能区。

为进一步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海安分中心对辖区内沿线“非标”广告牌进行调查汇总,全面掌握了辖区国省干线沿线“非标”广告牌的设置地点和数量等情况。3月12日,分中心联合执法大队实地走访“非标”设置相关企业进行宣传普法,与其协调沟通,耐心解答疑问。对符合非标设置规定的非标产权企业详细介绍了许可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对不符合非标设置的企业宣传私设“非标”的危害,未经许可私自在公路上设置具有宣传、引导性质的非公路标志牌是违规行为。

私设“非标”不仅会扰乱过往车辆的行车视线,还破坏了公路附属设施,损害公路路产路权,也会影响路域环境的整洁美观。下一步,分中心将对依法申请设置非标的许可进行审查,执法大队将拆除违规设置的非标,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仇楹延)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