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8

15:15

来源

江海晚报

共建平安电力 照亮美丽家园

“在风筝禁飞区及变电所、电力设施保护区附近放风筝是违法的行为”“在距离电力设施周围500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是被禁止的”……14日上午,在中南CBD大有境西广场,市发改委与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建设平安电力,照亮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共同保护电力设施,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


电力设施是社会公共基础设施,与国家安全、公共利益密切关联。“春天到了,孩子爱出门放风筝,放风筝的范围会有许多电力设施,可能会导致一些触电的情况,一定不要在线路附近放风筝。”家住附近的曹阿姨带着4岁的孙女外出散步,她认为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没想到出门遛个弯还能长不少知识!”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管理人员纪宇正忙着开展志愿宣传活动,他忙里抽空告诉记者:“除了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外,我们还会向市民介绍‘网上国网’App,指导他们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用电情况、进行电费缴纳、实现快速报修,让用电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平安电力是平安南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我市平安电力创建工作再创佳绩,未发生高电压等级输电线路跳闸、大面积停电等电力行业安全事故。“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电力设施保护的种子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将这种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严蓓蓓表示。


(记者严春花)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