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8

15:58

来源

海安街道黎明社区

在平凡中见真情 于细微处显爱心

3月14日下午,海安街道黎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在平凡中见真情 于细微处显爱心”2024年一季度道德讲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韵”系列活动,围绕“唱歌曲、看视频、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广大市民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文明的践行者和创建的参与者。

唱一首歌曲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体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现场,居民们传唱着雷锋之歌,弘扬着雷锋精神。感人肺腑的歌词,振奋人心的旋律,高亢昂扬的情绪,处处洋溢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看一部短片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公益短片《助人为乐》,一起分享“护学奶奶”纪金霞的事迹。现已73岁高龄的她依旧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酷暑寒冬,她像钟摆一样准时在路口执勤,成为师生、市民最为熟悉的风景线。大家深深地被她身上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折服。

诵一段经典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人员张燕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礼记▪坊记》中的经典诗句——君子贵人而贱己,先人而后己,则民作让,故称人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以奉献为工作准则,将爱洒向社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讲一个故事

社区工作人员张丽为大家带来网格员周蓉弘扬雷锋精神的感人故事《关爱空巢老人 “格格”主打一个陪伴》。从紧急救助到暖心守护,从上门关怀到帮办代办,网格员周蓉在日常工作中给辖区老人带来的不仅是安心与健康,更是心灵上的温暖与慰藉。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迹,让在场的居民深受震撼。

谈一番感悟

“周蓉用一颗无私奉献的高贵心,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在她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上那股道德力量,感受到了凡人善举的灿烂光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勇于奉献、立足本职、艰苦奋斗、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辖区居民丁秀琴感慨道。

送一份吉祥

活动最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旭为周蓉送上生活大礼包,希望她今后用实际行动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的好人好事,用强烈的感染力和向心力,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文明形象,弘扬社会正气,在辖区内营造互帮互助、邻里友善的良好氛围。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