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9

11:03

来源

南通日报

“廉”接你我 “清”风徐来

连日来,崇川区多个社区持续积极挖掘提炼社区廉洁文化资源,大力开展党风廉洁文化建设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多种主题活动,打通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做到廉洁在心中、文明在心中,在社区内形成崇廉、尚廉、文明、科学的社会新风尚。


“小朋友们,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刻在骨子里的人生信条。”为了教育引导青少年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天生港镇街道国庆村近日联合天生港幼儿园,在国庆村党员教育阵地红色回廊开展“‘廉’接你我心如初,实践新风我来行”活动,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职党员蒋通宁通过讲好张謇等楷模故事,引导大家从小树立正确的家风观。通过充满趣味的廉洁治家故事、经典传承的家规家训等内容,让清廉家风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扎根发芽,帮助青少年群体从小树立起崇廉尚洁的意识。青年民兵代表成立的“青少年火钳队”,通过文明新风文化“互动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孩子心中。


国庆村近年来积极组织党员、基干民兵、青少年投身到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倡导文明生活,展现新时代基层治理新风貌。


“首先裁剪出所需的花灯图案,按照喜欢的次序摆放并依次粘贴……”近日,学田街道纪工委、学田街道工会联合学田街道千禧园社区,在“禧上梅梢”网格党群服务站举办“倡导廉洁家风 巧手点亮生活”廉政主题活动,引领大家不断学廉、思廉、悟廉、践廉,持续加强“四项教育”,擦亮“廉政心灯”。来自社区监委会和南通科院的30位在职党员,参加了这次廉政教育手工DIY活动。


一盏盏象征着清正廉洁的小夜灯在党员们的巧手中诞生,温暖的灯光不仅映照出灯罩上莲花、翠竹等图案的美丽剪影,更点亮了党员们的“廉政心灯”。“让廉政小夜灯成为生活中的陪伴,浸润‘四项教育’,营造社会清风。”千禧园社区副书记顾陈英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党员们讲廉政党课、介绍廉政人物,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以案说法,使大家觉悟受警醒。


近年来,学田街道大力推进“清风学田”建设,以“生活中的廉政教育”为切入点,开展“翰墨书清廉 家风扬正气”“乘清风地铁 树廉洁之风”“兰韵润廉微党课”“校社廉动 清风护航”等系列“廉政文化进网格”行动,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场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廉、积极向上的社会好风尚,生活化常态化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天生港镇街道通过开展“廉‘理’沐冬训,清风沁天生”廉政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顾臣贤烈士纪念园廉政长廊、廉政书签DIY,积极营造崇廉倡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冬训发散出浓浓“廉味”。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党委与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齐聚博雅书屋,以“作风建设勤打‘假’ 为民服务求‘真’情”为活动主题,分享廉政金句,推进基层廉政建设,牢记“为人民服务”基本宗旨。


由虹桥社区党委、监委会举办的“漫画‘廉廉’看 清风‘阵阵’吹”活动12日在虹桥公园开幕,一幅名为《亮剑撑伞》的漫画形象一亮相就迅速抓住观众眼球,画作展示了勤廉并重、亮剑撑伞的鲜明导向。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清正廉洁”为主题,分“以画释纪”“以画说案”“以画明规”“铁面御史”等板块。“以画释纪”板块中,《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醉酒背后的“四风”》等作品以漫画解读“六大纪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幽默轻松的氛围里感悟作品所表达的深刻内涵。“以画说案”板块中,《“免费”的代价》等作品选取各级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连环画的形式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以画明规”板块中,《群众评议》等作品选取本土农民画,让纪律“尺子”与农民“画笔”碰撞出灿烂“火花”。一幅幅廉政画卷展示了为官者一生勤勉修德、廉于自身,勤劳政事、勤俭传家的高尚品格。


廉洁花开,清风徐来。崇川区将以廉洁为本,以清风为伴,使廉洁之花开满崇川大地,让清风永驻崇川居民心间。 


(马达)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