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9

11:05

来源

南通日报

冬训“合伙”齐发力 理论“走亲”更“走心”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冬训内涵、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今年以来,崇川区钟秀街道探索“冬训合伙人”结对共建模式,联合高校、企业、区直机关单位等,通过专题联学、阵地共享、实践同行,多措并举提升学习质效,推动形成优势互补、交互联动的冬训工作格局。


专题联学,理论“走亲”互学互鉴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随着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事物、新模式……”在校北村社区尚景智谷,南通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晓峰应邀解读“新质生产力”,向企业传递政策信号和发展方向。


钟秀街道扎实开展“冬训合伙人”联训,围绕冬训专题,细化分解培训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联学、企业联学、青年联学等活动。百花村社区党委联合南通职业大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青春有我 社区报到”主题活动,党员代表、绿之声环保协会学生代表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校西村社区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钟秀分局结对联训,聚焦食品安全工作,邀请党员干部走上冬训讲台,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悟、作分享。本轮党员冬训启动以来,钟秀街道各社区已开展理论联学联训活动20余场。


阵地共享,实境课堂情理交融


“作为企业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钟秀街道“学习新思想 金句我来讲”微视频中,辖区企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从企业园区的“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到运河绿廊的“擦亮生态文明底色”,从革命纪念馆“永不消逝”的红色记忆到“侨家三馆”交流互鉴的文化共鸣……钟秀街道汇聚共建力量,把冬训课堂融入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打造“创新发展”“传承红色文化”等主题实境课堂,邀请党员担任“冬训主讲人”,用亲历故事和身边典型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在“沉浸式”教学中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推动理论学习“移步换景”、入心见行。


实践同行,冬训成效掷地有声


钟秀街道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居民群众需求,利用共建单位资源优势,让“专业服务”更加“触手可及”。


“学雷锋纪念日”前后,校北村社区携手区工信局、税务局、钟秀街道商会等开设“政策业务微课堂”,在送学进企业的同时,围绕加快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纳税信用管理、文化产业等方面作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郭里头村社区在中原批发市场组织党员开展“我是冬训践行人”实践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崇川区人民法院行装科党支部党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为周边居民和市场商户释法答疑。中心村社区积极与南通职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合作共建,走进天勤家园小区开展“同心守护,防患未‘燃’”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电动车充电的风险防范意识。 


(严静歌)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