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9

11:12

来源

南通日报

学习雷锋践初心 党员冬训展“锋”采

连日来,崇川经济开发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把“学雷锋 践初心”作为党员冬训的一个实践课题,打造冬训“三微体系”,以“冬训+微宣传”“冬训+微行动”“冬训+微志愿”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党员冬训以“践”促“学”、走深走实。


冬训+微宣传,助推绿色文明。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崇川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利用雨水、植树节等节日节气,开展科普宣讲、实地参观、文明实践等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全民理念。在推进常态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中桥社区党委近日牵头组织“亲邻帮帮团”志愿者队伍,围绕垃圾分类的标准、标识、方式等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趣味游戏、废旧电池换绿植等方式,引导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冬训+微行动,共创安全家园。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意识,崇川经济开发区周密部署、统一安排,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线上推送电动自行车相关火灾的案例警示,线下在小区门厅、电梯等位置张贴禁停禁入公告,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各社区党员、网格员、物业人员等组成志愿队伍,全面排查各住宅小区的电动自行车违规情况,对停放在单元门厅、楼梯间等逃生疏散通道的电动自行车统一“归位”,一旦发现“飞线充电”现象,即刻断线并入户走访宣传。本次专项行动共计检查居民住宅小区30余处,现场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行为16起。


冬训+微志愿,践行雷锋精神。为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崇川经济开发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冬训学有深度、行有温度。在本次系列志愿服务中,中桥社区以“亲邻集市 党员冬训展‘锋’采”为主题,联动南通新城水务公司、申丞护理院等结对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红网格”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提供水质检测、健康义诊、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也积极引导更多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 


(葛一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