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19

15:01

来源

平潮发布

弘扬诚信文化 感受诚信之美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们相互信赖和相互依存的重要前提。为更好的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开展诚信道德讲堂活动。


看视频 悟诚信之道


通过视频了解身边的典型事迹,独臂企业家季栋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诚待人、以信立身的中华传统美德。诚信的人,才能赢得尊重,干成大事。


诵经典 传诚信之魂


平西村网格员向大家分享两则诚信小故事《曾子杀猪》和《一颗樱桃树》,曾子用言行告诉人们,哪怕对孩子,也应言而有信,诚实无诈,身教重于言教。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应该从小树“言而无信,无信不立”的信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


学模范 树诚信之本


区市监局平潮分局根据《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和《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建设团体标准》,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工作,积极申报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对于成功入库的六家单位予以认定,由区市监局平潮分局进行颁奖表扬。


做点评 明诚信之智


区市监局平潮分局局长赵小兵认为,诚信不仅有利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而且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也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基石,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纽带。


谈感悟 展诚信之心


活动最后,大家也都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分享本次道德讲堂的心得体会,道德讲堂的开展有利于“诚信”的汇聚,让诚信的力量不断生长发芽,合力托起一个讲信修睦、崇德向善的诚信共同体。


下一步,我镇也将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重视诚信建设,让“知信、重信、守信”的诚信文化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成为不断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朱明珠)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