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3:35

来源

南通发布

重温家乡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法》普法宣传活动

暖风徐徐,鸟语花香,通州区刘桥镇英雄村第三网格支部走进万愿楼烈士陵园,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这场爱国主义“环游”从英雄小学三(1)班出发,途径英雄村集中区小游园,终点站到达万愿楼烈士陵园。本次“导游”邀请了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魏维,带领大家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厚植爱国情怀。


学习法律知识、树立爱国意识。“同学们,有谁知道英雄小学名字的由来?”“老师曾讲过,我们学校是以革命英烈以及红色故事命名的……”普法老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出爱国主义这一话题,并通过图文解说、视频演示等方式,向学生们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青少年需要学习和遵守的事项,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国意识,使其成为行动自觉。



追寻先烈足迹、感悟红色文化。在红色氛围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讲解员戴志祥生动地讲述并带领大家观看陈列管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倾听了红色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先辈的英雄事迹、文物背后的故事中接受教育、汲取养分。在这里,大家主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诉己初心,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共产党员。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量。刘桥镇英雄村巾帼宣讲团以诗朗诵《大写的中国》用真挚的情感诵读出心中那份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志愿者组织了一场精彩的阅读分享会,邀请村民们朗读爱国主义教育相关书籍中的经典段落,并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在阅读分享环节中,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32组村民陈连芳说:“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爱国主义教育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进。接下来,刘桥镇英雄村将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宣传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营造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持久有效开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魏维)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