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3:48

来源

崇川经济开发区

暖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精神永传承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党员群众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8日下午,二桥社区、三桥社区、国胜社区联合开展以“学习道德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设置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等6个环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永远的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伊始,一曲简洁明快、铿锵有力的歌曲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纯朴、团结、奋进的年代,点燃了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激情。随后大家一同观看视频《国家相册:<雷锋不会老>》,重走雷锋生平,聆听雷锋故事。作为传播“雷锋精神”最鲜活的载体,《雷锋日记》字里行间记录着雷锋对信仰的追寻和对生命的思索。现场,青年志愿者管雯琪通过领读《雷锋日记》片段,带领大家一起感受雷锋同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的伟大精神。


悟——崇高的精神。有所感必有所悟,学习完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党员代表葛春艳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表示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愿做“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桥社区党委副书记黄敏敏也对此做了点评,倡导大家要把所学、所感、所悟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让文明之花绽放崇开。


传——光荣的使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活动中,宣讲员还分享了身边的“学雷锋”故事,国胜社区“爱心敲门服务队”、三桥社区“搭把手志愿服务队”,她们常年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用真心真情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最后,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辖区内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道德讲堂为大家送上吉祥礼品,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黄敏敏 葛炜 陈浩)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