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4:10

来源

南通日报

美丽庭院扮靓幸福乡村

17日,在海门区悦来镇“美丽庭院开放日”活动现场,南通市五星美丽庭院女主人朱建英正修剪庭院里的盆景枝丫,抬眼望去,庭院一片生机盎然,花草树木错落有致,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各种小盆景、吊床、攀爬架,无不彰显着庭院女主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作为全市“村村美 巾帼行”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市妇联“美丽庭院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如何识别线路老化?电动车充电为何频频引发火灾?”在启东市南阳镇,“巾帼领航阳姐说”优秀宣讲员龚晓涛正在为妇女群众普及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如东县妇联邀请理润扶海宣讲员李冰清作《美丽庭院方寸地 传承文明“悟”幸福》的庭院微宣讲,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用,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3月17日“村庄清洁日”当天,我市各级妇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美丽庭院开放日”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村庄清洁行动、增收致富行动、乡风文明建设等。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一方小小的庭院,不只是一个家庭的门面,更是乡村振兴的鲜活呈现。今年,市妇联在星级美丽庭院选树基础上,持续深耕家庭主阵地,丰富“美丽庭院+”内涵,开展“村村美 巾帼行”行动,通过深化开展村村富美——美丽经济巾帼行、村村优美——美好家园巾帼行、村村和美——美满生活巾帼行,在农村形成爱美创美的新风尚。


“美丽庭院开放日”活动是市妇联根据全市“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农村人居环境千村整治”工程三年行动要求,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村村美 巾帼行”行动深入开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各级妇联将以各级美丽庭院为载体,将每月17日集中行动和常态活动相结合,营造“村村发动、家家行动、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具有江海平原特色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王颖)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