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4:12

来源

南通日报

架起连心桥 民声惠民生

日前,在海门区悦来镇匡南村党员代表家的小院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组成“悦话专班组”开展“竹林悦话”活动,大家畅所欲言、观点碰撞博弈。


“我们的合作农场收益并不高,今天把大家喊过来是想听听大家的想法。”匡南村党总支书记倪咏美为活动开了个头,很快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打开话匣。“村里要鼓励村干部和种田能手参与新型合作农场经营模式”“利用好高标准农田,实现田块整合”……


近年来,悦来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竹林悦话”平台乐享基层社会善治新模式,不断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拉近了干群关系,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截至目前,“竹林悦话”共开展10期,解决群众问题32件,收集群众意见89条,参与活动的村干部43名、群众122名,在网络媒体上转载15000余次,阅读量30000余次。


“竹林悦话”将基层治理与现代化媒体充分融合,强化协同共治功能,社会公众可广泛、主动、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同时构筑起媒体网络公共平台,大胆触及关系民生的议题,用录播的方式将讨论场景、话题、成果记录下来,在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宣传,使每一期讨论的案例成果影响辐射范围更广。社会公众也可以借助互联网平台,通过“竹林悦话”节目,获取更多悦来镇民生发展现状,提出更多合适的解决方法。


除了“匡南村提高合作农场收益”问题,更多涉及民生的问题在“竹林悦话”里讨论起来。“保卫村河道保滩后赔青问题”“保民村观光旅游线路旁的三棚影响美观”“普新村如何持续做好河道长效管理,有效提高水环境质量”……“竹林悦话”为悦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汇聚党员、群众的智慧和方案。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郁伟)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