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4:36

来源

南通发布

党员冬训“赋能量” 乡村振兴“添活力”

通州区五接镇复成村将党员冬训付诸实践,发挥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让冬训的实践成果真正服务于民,温暖民心。


冬训微课堂,理论见真知。为提高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复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理论宣讲,发挥复成作为农业大村的地域优势,大力发展新型农业,宣扬科技富农,以家庭农场为主导,带动大家以科学方式发展农业,让广大农民更多地实现产业增值收益。


冬训伴书香,阅读赋能量。为丰富冬训的实践形式,五接镇复成村将全民阅读和冬训相结合,活动中,鼓励大家自觉加强自我学习,增强理论素养,锤炼党性,提升党员的精神文化水平,让党员作为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为强调文化发展对于村居建设的重要性,复成村更多地组织各类形式的文化活动,丰富百姓的日常文化生活,提升百姓的精神文化水平,增强百姓的归属感。


冬训在行动,佳节送温暖。新春佳节,五接镇复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春节送福,暖心慰问活动,通过新春展览、送党史书籍等方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激活传统民俗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走进百姓家中,与百姓话家常,了解百姓心声,切实关注民生,积极为有困难的百姓排忧解难,自冬训活动开展以来,复成村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放慰问品、开展义诊等实际活动,给村居百姓送去温暖。在实践脚步中,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确保冬训取得实际效果。


冬训聚力量,护江显担当。结合复成村实际情况,全体党员们就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了保护江河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了护江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分组对村内的江河进行巡查,清理沿岸垃圾,宣传环保知识,引导村民们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丽江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复成村的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复成村党总支将不断创新冬训形式和内容,提高冬训质量和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袁杰  马正祥)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