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4:38

来源

南通发布

一周内六起!拾金不昧好司机获乘客点赞

雷锋月,南通公交集团的驾驶员们,随“锋”而行,车厢善举频发。一周时间内十米车厢已连续发生六起拾金不昧暖心故事,获得了乘客的点赞。


3月15日,在汽运集团停车场做班间保洁的53路驾驶员季苏均看到一个小包正躺在车厢后门台阶处的座椅上,打开一看,里面放着手机、资料等私人物品。季师傅赶紧收拾妥当,交给了站务员。没多久,失主严先生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并顺利取回了失物。原来,当天海门人严先生在坐上季师傅的53路公交车后,因一时疏忽下车时将随身包包落在了座位上,为表示感谢严先生特地送来锦旗。


3月15日上午8时40分左右,驾驶员马锋在行驶至易家桥新村站台下客时发现站台附近路面有一个黑色手机,环顾四周后并没有发现站台上有等车的乘客。他担心手机会被捡走或压坏,于是便将手机捡回了车上并保管在身边。结束运营后,马锋第一时间将手机交给站务员代为保管。而失主尹先生在回到家后发现手机丢失,于是用家人手机拨打了自己的电话……在工作人员和马锋师傅的帮助下,手机在当天便物归原主。为了感谢马锋师傅的热心帮助,尹先生为马锋师傅送上一封手写感谢信。


3月16日下午,51路驾驶员陈建军在东站回车场做班间卫生时,意外发现了一只钱包。他深知失主此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立即将钱包妥善保管,在设法与失主取得联系后,亲手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同样也是3月16日,结束了营运任务的53路驾驶员吴勉新在例行保养的时候,发现了乘客遗落在座椅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吴师傅立即将电脑拿下车交给了站务员。目前,笔记本电脑已妥善放置在南通公交捷运公司钟秀东路停车场,失主可拨打南通公交客服热线85896196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3月17日,128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志林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件遗失的外套,仔细检查后发现外套内还有一个钱包,里面装有现金、医保卡、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王志林师傅深知这些物品对失主的重要性,于是立即上报公司。2个小时后,失主尚先生赶到世伦路公交停车场,在核实了失主的身份后,车队工作人员将外套和钱包归还了尚先生。“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能这么顺利找回来,为王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同样获得点赞的还有59路驾驶员陈晓利。他在进行车辆班间保洁、巡查时发现了一个手提袋,袋内装有手机、零钱等物品。陈师傅立即将失物交给车队管理员妥善保管,后来家属来电并及时取回失物,现场一再表达了对公交公司的感谢并点赞了陈师傅拾金不昧、解人之急的善举,之后又特别制作一面锦旗进行感谢。


(记者 俞慧娟 通讯员 喻霜霜 朱婧 沙利强)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