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0

15:49

来源

崇川经济开发区

信息畅享无忧,防诈智慧伴行

为增强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信息畅享无忧 防诈智慧伴行”为主题的老年人智能手机防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利用展板和宣传册,从认识智能手机开始,细致地为老年人讲解基础功能,例如如何连接Wi-Fi、如何删除短信、如何使用微信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认真听讲,一步一步地跟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进行实 操学习。同时,志愿者向老年人宣传了“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经典的电诈案例,提醒老年人不转账、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者回拨电话,引导老年人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从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出发,为他们搭建沟通交流和互助进步的平台,有助于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与此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人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诈反诈意识。


(葛雪蕾)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