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1

10:18

来源

江海晚报

军民鱼水情 共护“幸福花”

“居民朋友们,飞线充电是非常危险的,请大家不要拉线充电。”城东街道友谊社区“红管家”沈福明在网格内安全巡逻时说道。友谊社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共同提高”的宗旨,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双拥工作。


“这些年要不是国家帮助,我也不能如此安享晚年。我年纪大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到大家,也很高兴。”沈福明是一名退伍军人,一户多残,受国家政策照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定期上门看望关怀。沈福明心怀感激,参加友谊社区组建的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平时也会主动清扫楼道、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发挥余热。


友谊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在广场发放宣传手册,邀请狱警召开专题讲座,组织青少年参观国防教育体验馆。友谊社区不仅宣扬“绿”的风采,同时做好“红”的教育,开展“童心向党·童燃军魂”主题系列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武警支队,聆听爱国主义教育,实地感受军人的严明纪律、严谨作风,联合郭里园小学开展各类党史宣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发现居民楼墙面有瓷砖剥落,有砸到行人的隐患,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吗?”日常,武警支队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发现附近居民小区隐患,及时报给社区,并在后续的处理过程中帮忙高空作业,消除安全隐患。友谊社区与武警支队结对共建,开展文化送军文艺演出,在传统节日组织微网格员开展“军民一家亲”等活动,让年轻军人们感受节日氛围和民俗文化。武警官兵也非常感谢社区居民的热情,定期慰问友谊社区困难老人,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搭建起军民双向奔赴的温暖桥梁。


城东街道友谊社区将继续做细做实双拥工作,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红管家”力量,全面宣传和推进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努力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严心怡)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