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健忘症老人多次迷路 辅警主动协调家政服务
2024-03-22 11:01:27 来源: 江海晚报

“老温,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关心我们,还帮忙联系家政服务,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近日,海安市拥徐村村民吴某紧紧握住辅警温兆根的双手,连声向他表示感谢。


这段温情故事,还要从2023年6月的一天说起。当天,城西派出所值班辅警温兆根接到一通来自吴某的求助电话:“我妈走丢了,您快帮我找找……”了解具体情况后,温兆根一边请视频监控员调阅路面监控追踪老人行踪,一边和家属以走失地为中心开始搜寻。最终,温兆根找到了走失老人刘某。


在接下来的大半年里,温兆根多次接到吴某的求助电话,均是帮忙寻找母亲。原来,现年81岁的刘某患有健忘症,儿子在外经商、女儿远嫁,子女都无法贴身照顾老人,而刘某平日里又喜欢到处溜达,稍一走远就会迷路。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避免意外再次发生,温兆根主动和吴某商量照顾老人的问题,并为其寻找家政服务,经过多番比较,最终和吴某商定了人选。15日,温兆根带家政人员一同来到吴某家中,这才出现开头的感人一幕。 


(记者沈佳颖)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