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2

14:31

来源

南通发布

先锋永安村干部苦口婆心劝说老人终于搬离危房

3月21日,通州区先锋街道永安村“两委”工作人员指挥着吊车将一集装箱式住房吊至十三组周建兰居住房前,并将周建兰生活用品搬入房中。经过村“两委”干部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搬出危险房屋,永安村“服务”品牌又增添新内涵。


当天上午7时30分,由村里提供的集装箱房屋送到村十三组,村“两委”张超、尹婷、钱国勇等现场商量为周建兰老人搬家的方案。由于周边房屋相距较近,空余通道狭窄,房子之间又有不少各种线路,大家商量好预案,分头作准备。村党总支部书记张超与运输部门联系吊车,并与吊车司机讨论吊装方案;同时与村电工取得联系,还与周边村民家庭一一打招呼;尹婷不时与周建兰说说话,安慰老人,还与网格员联系,准备帮助老人搬运物品;钱国勇站在吊装现场北侧察看,随时提醒吊车司机……大家分工,一切有序进行。


8点左右开始第一次吊装,由于通道狭窄,没有能够成功。大家又现场商量第二个方案……这样,又经过近一小时的吊装、运输,在9时50分定位在老人现居住房屋前。张超和老人说:“从现在起,你再也不要到老房子里了,那边太危险了。”尹婷带着网格员帮老人搬运生活用品,还搀扶周建兰来到新的居住点。看到焕然一新的房屋,周建兰又一次流下热泪,她对尹婷说,谢谢村里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拖累你们了。尹婷说,我们是希望你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邻居葛大姐告诉我们说,为了劝说老人搬离危房,尹婷不知来了多少回,真是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搬离了危房。


我们也从周建兰周边邻居了解到事情的经过。86岁的周建兰前些年也曾与子女一起生活,然而由于生活习惯和代沟,她还是选择了独立生活。居住的房子破旧不堪,墙上的砖块也已风化,墙上的“小心危房、请勿使用、请勿靠近”依然醒目。从2023年起,永安村“两委”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老人搬离危房,也和老人的子女商量修房事宜,或者居住到子女家中。然而,周建兰始终坚持不愿意和子女居住在一起;与其子女商量修房又无结果。今年春节后,西边房屋的屋顶塌陷,张超、尹婷又一次来到老人家中劝说。3月18日,周建兰终于答应搬离危房。张超获得这一信息后,立即召集村“两委”工作人员、网格员商量,首先让她远离危房,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永安村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张超说:“让周建兰搬离危房终于有了结果,这样我们大家也能放心。关注、关心、服务好每一位村民是我们村‘两委’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将继续通过推进‘服务’品牌,继续努力不停步,脚踏实地办实事,让‘服务永安村,满意每一天’做实做好做到位。”


(季永健 施秋月)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