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2

16:25

来源

南通永兴街道

六力共治聚合力,贴心服务暖人心

2月23日凌晨4时许,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小区6栋发生了一场惨烈的火灾,造成15人不幸遇难,44人受伤住院,这一事件令人痛心。位于南通永兴街道和沣社区内的绿城沁园小区,共有13幢居民楼,其中7幢楼设有架空层,4幢楼被用作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场所。鉴于南京火灾的惨痛教训,为了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和沣社区与南通运河沁园物业迅速行动,联合开展了电瓶车专项整治行动。

以人为本,沁园整治开新篇

南通运河沁园物业项目经理郁诚深知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要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对架空层电瓶车停放进行彻底整改。我们的目标是让架空层恢复其原有的宽敞与整洁,同时确保婴儿车、残疾车等能够顺畅通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郁经理与街道社区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沟通和协商,共同探讨了整治方案。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力求制定出既符合安全规范又人性化的整改措施。

精准布局,拆卸围栏助整改

经过多次讨论和考察,结合居民、业委会的意见,社区与物业最终确定了安装可拆卸式围栏的方案。这种围栏设计既具有实用性,又兼具灵活性,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拆卸和组装。

在整治行动实施过程中,物业管家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操作。首先对架空层进行了整改公示,要求业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为安装围栏做准备。公示期结束后按照规划好的位置开始安装围栏。在安装过程中,物业团队注重细节,确保围栏的稳固性和美观性。

    为了确保整改行动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反复测试,最终确定围栏之间的距离固定在70厘米,既可以保证婴儿车、残疾车等正常通行,也能防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架空层。物业团队还提前向居民发布了通知,并安排了专人解答居民的疑问和顾虑。他们耐心细致地解释整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安装可拆卸式围栏,架空层的电瓶车停放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原本杂乱无章的电瓶车被整齐地停放在指定区域内,架空层的通行空间变得更加宽敞和明亮。家住6号楼的孙云表示,“现在出行更加方便了,架空层的环境也更加美观了。”

共治共享,和谐社区人心暖

此次电瓶车整治行动的成功实施,不仅体现了社区与物业的紧密合作,更彰显了他们对居民生活品质的关注和重视。通过整改行动,不仅解决了电瓶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还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在整个过程中,社区和物业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用心服务每一位居民。他们积极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和手段,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怀。居民们纷纷表示,他们也更加愿意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共同维护小区的和谐与稳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南通市永兴街道将继续全面推进“六力共治”工作,加强与物业公司的合作,通过党建引领,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居民群众品质生活,提升小区精细化治理水平。同时,也将引导党员群众以及政府部门等力量的参与,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不断提升“红色物业”的凝聚力和服务力。


(李彤  张敏)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