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5

09:27

来源

南通网

全媒体文旅踏春行动启幕

南通网讯 (记者张坚 杨镇潇)潮涌长江口,踏春正当时。昨天,“江海之约·让春天从这里出发”全媒体文旅踏春行动在位于崇明岛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南通等地的嘉宾和游客相聚崇明,共同见证了这场双向奔赴的“江海之约”。

本次活动由新闻晨报、南通日报共同策划,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崇明生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通过共植江海林、共享春日荟、共启探春行,聚合南通、宝山、崇明文旅资源,展现长江口江海岸线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

活动现场签署了南通、崇明、宝山三地文旅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促进沪通旅游业的深入合作,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新篇章。国家金牌导游、南通文旅推荐官顾问,以“鲜”字展开话题,将南通的韵、味、人、文娓娓道来。在启动仪式上表演的启东评弹《江海景》,流露出浓浓“江海情”。

为了这场“江海之约”,新闻晨报和南通日报共同策划发行了“江海之约·让春天从这里出发”主题赏春特刊。当天,两报及崇明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小主持人及市民代表赠送了特刊。

作为沪通两地媒体全面合作的开春第一场“大戏”,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新闻报社和崇明生态旅游集团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江海之约”全媒体文旅踏春行动。沪通媒体组成直播团队,将从这里出发,深度打卡宝山、崇明和南通的文旅资源,发现春天最美的长江和大海,向市民游客全面推介三地春季游的精彩内容。

江海长流,林木长青。“江海林”揭牌仪式,成为当天活动的闪光时刻。南通、崇明等地市民、小记者相聚在这片樱花林,通过认养一棵树,共同孕育一片“江海林”。来自南通各地的86名江海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张謇文化景区、颐生酒、洲际绿博园、碧海银沙、启唐城沉浸乐园、偶来蜂园、空山文创……来自南通的景区景点、地方特产、文创产品在江海市集纷纷亮相,吸引了往来游客的关注。

江海有情,南通有请。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梅,在致辞中诚挚邀请大家,多来南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底蕴与魅力、体验潮涌江海的激情与活力。希望沪通两地的“江海之约”成为恒久的约定,愿我们携手追梦,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星辰大海”。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芸,上海报业集团副社长丁波等出席活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